海岛冰轮

习惯性离家出走的她,这次真的碰上了坏人

01

于小渔已经三天没回家没去学校了。

这也不是她第一次离家出走,可不管哪一次,她的父母都会十分的焦急,生怕她出了什么事。

 “警官,我女儿于小渔她……”

“得得得,又是失踪了对吧?!我估摸这次也没什么事,顶多过几天就又回来了,你也知道这孩子,她哪次离家出走不都是按月的呀!听我的,过几天她就回来了。”

忙碌的警官已经明显有些不耐烦。要是别的人还好,偏偏又是这个拿离家出走当儿戏、浪费公共警用资源的于小渔。

于小渔爸爸在警局僵直身子,站了半天,终于还是灰溜溜地走了出去。

02

这是第几天了?于小渔记不清了,可能已经离家九天了吧。

这几天,她一直在酒吧兼职,和工作上认识的一个女人合租在一个小房子里。

不过,这是她第一次喝得烂醉。

于小渔扶着墙,走一步吐一步,摇晃着的身子仿佛风一吹就会倒下。

胃在不停地翻滚,脑袋也像炸开了一般。

终于,她还是顶不住,瘫倒在了她出租屋附近的小巷子里。

于小渔睁开眼睛时,惊恐地发现自己躺在一辆车的后备箱里,手脚都被绑上了胶带,嘴巴也被塞了抹布。

她的瞳孔因为恐惧而无限地放大着,她感受到这辆车在移动,后备箱缝隙里隐约透出了些许光亮,这显然已经是白天了。

车里不断传来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交谈声,他们好像在因为货物分赃的事情争吵不休。

于小渔意识到,他们口中说的货物,正是她!

此刻,于小渔的心脏在胸腔里剧烈地跳动着,猛烈得像是要从牢笼中挣脱出来一样。她不停地吞咽口水,冷汗浸湿了她的衣物,没想到这种在新闻中发生的事情,居然落到了她身上!

她努力强迫自己冷静,仔细听车里的对话。

车里一个尖锐的女声大声质问道:“这是我带来的女孩,凭什么我拿的钱最少?!”

“你这个娘们,再吵吵把你跟她一起卖到山里去,你信不信?”男人压着声音说道。

“你声音这么大是怕别人不知道是吗?”

另一个男人忍不住了,啪一下给了女人一巴掌,这下,车里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了女人不断的抽泣声。

03

这是第十天了,家里没有收到于小渔的短信,也没有收到她的任何一通电话。

以前她就算离家出走,也会趁家里没人的时候偷偷回家拿换洗的衣服,而现在房间里一丝未动的摆设,无一不在告诉着他们,这十天里,于小渔一次也没有回来过。这是前所未有的状况。

爸爸在窄小的客厅里焦急地踱步,他总觉得莫名的心慌意乱,觉得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。

“哎呀!你别哭了!你哭小渔也不会回家!要不是你整天怨天尤人,整天对小渔骂骂咧咧的,这孩子也不会一天到晚啥事不干,净是离家出走!”

他不说还好,一说妈妈的眼睛就更像是被拧开了的水龙头,哗啦啦地往下落眼泪。

“唉呀!你就接着哭吧,我去别的地方打听打听。”

语罢,爸爸穿好了鞋子准备出门,想想又回头补了一句:“哭完记得去警局报个案!”

04

也不知道颠簸了多久,行走的汽车终于因为没油而停了下来。

长相彪悍的男人粗暴地打开后备箱,把于小渔抱了下来:“现在车没油了,我们带你去吃饭,你要是敢跑,敢乱说什么的话,可别怪我们不客气。”

另一个长着大胡子的男人手上把玩着匕首,那刀刃在月色的映照下发射出了瘆人的寒光。

他们松开了绑在于小渔身上的绳子,两个男人一左一右地站在于小渔身旁,走进了最近的一家饭馆,而女人则负责去给汽车加油。

“老板,来四份乌冬面!动作快点,我们急着赶路。”彪悍男大声喊道。

于小渔紧张地吞了一口唾沫,她知道,她必须抓住这个机会,不然她的一生就完了。

店里的老板热情地招呼着他们,四份乌冬面不过几分钟就已经上完,而开车去加油的女人也已经回到了餐桌上。

于小渔看着桌上的乌冬面。突然灵机一动,她知道该怎么逃出去了。

男人女人们怕事情败露,都在以最快的速度吃着面,而于小渔饿了一天,也开始狼吞虎咽起来。

必须要保证充足的体力,才能加大逃脱的机会,而机会,就是现在。

胡子男率先吃完面,招呼老板买单,身在后厨的老板听到招呼声后,放下手中的菜刀用抹布擦了擦手,腆着笑脸向于小渔所在的桌位走去。

老板走得越来越近、越来越近。

好,就是现在!

她假装不经意地用手推了一下自己面前的陶瓷碗,陶瓷掉落在地上,成了碎片,于小渔顺势往下,跪在了陶瓷碎片上。

瞬间,鲜红色的血流了出来。

店家看到这一幕,吓得不轻,刚打算打急救电话,却不料被女人拦了下来。

“哎!你看看这孩子,总是让人操心。我是她妈妈,我们开车过来的,原本想带她去看外婆,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。我们现在送她去医院,你就不用打电话了。”女人脸上浮现出尴尬的神情。

“她不是我妈妈!我跟这些人不认识!我来这里也根本不是为了看外婆,我外婆早去世了。求求你救救我。”

彪悍男人也慌了,忙附和道:“这孩子精神上有点毛病,你别信她的话,我们来这也是为了顺道给她看病的。”

于小渔气不打一处来,她看到店家那将信将疑的眼神,咬了咬牙,行!我是你女儿是吧?她猛地跳起来,让他们来不及反应。

于小渔瞄准店家的口袋,用力一抽,把他的手机拿出来狠狠砸在了地上。

她一边大声喊着:“我叫于小渔!我跟他们不熟!我爸爸的电话是170********我相信他正在找我。请你们帮我打个电话。”一边抄起地上的板凳,疯狂地砸东西,然后不停地重复口中的那串电话号码。

胡子男看到这样的局面,有点惊慌失措,因为他用余光看到了角落里已经有客人正在拨打电话!

05

爸爸从白天,寻找到了黑夜,他现在才知道,原来女儿离家出走的这几天都是在酒吧工作。

于小渔的室友看她几天晚上没回来也没去上班,就打电话联系了她的爸爸。

这下爸爸什么都知道了,于是他又去了一趟警局,调了监控才发现,女儿在喝得烂醉的时候,被一个陌生女人带走了。

于小渔真的出事了。

警局调动出大部分警力,根据监控不停地搜寻着。

而爸爸则绝望地倚靠在路边的墙上,身子顺着墙体慢慢地滑了下来。不知过了多久,口袋里响起的电话铃声,将他拉回了现实。

“您好?请问你认识一个叫于小渔的人吗?”

“你是谁?!你怎么知道我女儿的名字!”他一下子从地上跳起来,声音激动得有点颤抖。

“原来还真是这样……”

电话里的声音有点迟疑,随即把在餐馆看到于小渔的情况告诉了他。

爸爸听完,连谢也来不及道,慌忙冲向了警局,中途还跑掉了一只鞋。

06

于小渔家常年有一股挥之不去的霉味。

春天的时候,妈妈抱怨新年时买的年货花去了家里多少多少钱。

夏天的时候,妈妈抱怨天气变热水电费用得总比之前快。

秋天的时候,妈妈抱怨老家的农田产量又比去年低。

冬天的时候,妈妈抱怨又该买年货了。

抱怨完钱,她就抱怨自己就因为嫁了一个没用的男人,才吃了这么多苦。

总之,她的妈妈似乎总是在抱怨。

于小渔真的特别烦自己的妈妈,也因为妈妈而觉得爸爸没用。

可现在,她却想起了春天时,妈妈省下钱来给她零花钱,她看到那一张张皱巴巴的零钱时,那一脸嫌弃的样子。

其实她知道,妈妈为了省钱,不停地缩减开支。

夏天,妈妈怕她热,给她房里装了家里仅有的一台空调。

秋天,家里尽管已经没多少钱,但也不会让她缺了营养。

冬天,他们会给小渔买新衣服,而他们两个都是捡小渔的旧衣服穿。

爸爸个子不高,也没有什么挣钱的本事,可是小渔每次出事他都会很着急。

记得一次,小渔在学校里打了人,爸爸赶到学校看到她,先是松了一口气,然后狠狠地在办公室里揍了她一顿,并让她道歉,这让叛逆的她,颜面尽失。

可回到家,她没哭,爸爸却哭了。

爸爸颤抖着声音说道:“幸好是你打了别人,要是别人打了你,我该怎么办?”

07

从回忆中清醒过来时,于小渔已经绝望了。

她又被绑住扔到了车上,两个男人气急败坏,用力地在她身上挥舞拳头。

也不知道这过程持续了多久,反正于小渔已经麻木,感觉不到疼痛了。

身旁的女人有点于心不忍,说了一句:“别打了,不然我们不光赚不到钱,还会背上一条人命,还是算了吧。”

正在动手的彪悍男停了下来,恶狠狠地瞪着女人:“行!老子不打她,老子打你!”

这是第几天了呢?于小渔已经记不清,她只知道,餐馆一事过后,他们为了躲避追查,一路上走走停停,折腾了许久。

于小渔已经放弃了抵抗。

反正是逃不掉的。

只是,她偶尔会想起在唠叨的妈妈,会想起不论她出走多少次都会一直找她的爸爸。她突然觉得自己因为讨厌妈妈的唠叨,就动不动离家出走,真是太幼稚了。

真想……真想再看一眼爸爸妈妈啊!

远方的桥上,因为维修导致道路堵塞,于小渔一行人被挤在中间,走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

忽的,她的眼里好像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那人正在不远的前方,一辆辆地看着车里的人。

是爸爸!是爸爸来找她了!!

妈妈落在爸爸后头,警察也在逐一地排查着车辆。小渔再也忍不住了,眼泪夺眶而出。

而人贩子看到这一幕,预感大事不妙,纷纷弃车而逃,但哪里逃得掉啊……

08

同学们都觉得于小渔变了。以前动不动就离家出走,动不动就不来上学的于小渔,居然变成了班里最爱学习的同学之一。

经常和于小渔搭伙逃课的宋涛再也忍不住了,走到她的跟前,拉起凳子自顾自地坐了下来。

“晚上逃课去包夜吗?今天网吧打折,包夜很便宜。”他顿了顿又道,“那家新开的酒吧也不错,帅哥美女很多。”

为配合后面那段话,他还露出了一抹坏笑。

“不去,下午下完课,我要回家。”

于小渔甩了甩她的马尾辫。

“为什么?你不是最烦你妈对你唠叨了吗?现在性格转变得这么大,难道是家里有宝藏不成?”

于小渔愣了一下。

“对,我家里还真有宝藏。”

“是什么?说来给兄弟我听听!”

她笑了笑,一任阳光洒在她灿烂的脸上:“家里,有我满满的安全感。”


本文首发微信公众号:感人故事会,未经许可,禁止转载。

评论

热度(5)